这里豆豆。
口味杂,基本能接受任何安利。
产粮少,也不可口,感谢不挑食的你们。

Glad you came

      那是一间不起眼的小酒馆,正好开在德诺交界的一座小村庄里。

      老板虽是一位来自比尔吉沃特的青年,但酒馆的装潢却是浓浓的北国风格。今天正好是这片大陆的冰雪节,联盟的小年轻们听闻召唤师峡谷早已被冰雪覆盖的消息便开始成群结队前去战斗(其实他们在意的还是男爵头上的圣诞帽)。

       一大早小姑娘留下一封家书便匆匆奔赴峡谷,没有人会错过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战斗。作为老家伙总要给自己找些乐子,背上行囊顺手捞了一件大衣便迎着鹅毛般的大雪离开了家门。

      只是偶然的犯了酒瘾便只身走进了酒馆里。欢迎光临,老板用着浓厚的比尔吉沃特口音对我说道,我看见门口用动物骨头搭成的简易圣诞树,顶端点缀着一颗不起眼星星挂饰。

     “看上去挺寒酸的不是么?”老板在吧台擦拭着酒杯说道。

     “这大概是我见过最独特的圣诞树。”我说。

      店里的客人并不多,我看见几位诺克萨斯的雇佣兵坐在窗边的位置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着自己,或许他们对于一位来自艾欧尼亚的旅人充满好奇心?

     “您的眼光真独特,先生。以前我在比尔吉沃特跟着兄弟们出海时每当冰雪节到来就是这样庆祝的,当然我们用鱼线串着贝壳当装饰用的彩灯最后再用海星当挂饰。”老板将一大壶葡萄酒放在雇佣兵的桌上,我坐在吧台旁的高椅上卸下行囊脱下帽子整理了有些杂乱的长发。

      在这遇到诺克萨斯的雇佣兵可不是好事,一旦使用武器自己的身份必会暴露,给自己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可不是里托的风格。于是起身背起行囊向老板要了一壶麦芽酒示意让他放在靠近角落的木桌上,将行囊放在一边让自己陷进软椅中。 鬼知道我为什么要在节日里大老远的跑去边境喝闷酒?

      大概是因为寂寞吧?

      捡起掉落在地上的被揉得皱皱巴巴的纸团摊开赫然是一份诺克萨斯的报纸,上面刊登着是前段时间诺克萨斯将军失踪的消息。马库斯·杜·克卡奥,我曾经的同门师弟,搭档,挚友。他赠于我的匕首现正绑在我的腿上。

       我们曾经为共同的梦想打拼着,但最终却选择不同的道路分道扬镳。

      他不再是那位躲在自己身后瑟瑟的小男孩,他叫马库斯·杜·克卡奥——诺克萨斯的将军,一把锋利至致的刀。

       而现在,他失踪了。

      “这儿可不是文质彬彬的人该待的地方,艾欧尼亚人。胜利将属于我们诺克萨斯。”

     “的确。”我将杯中的麦芽酒一口饮尽,那些雇佣兵似乎盯上了自己,我淡淡地看了他们一眼便将空空如也的酒杯添上美酒。老板察觉到气氛不太对劲试图去缓和这紧张的气氛:“嘿,伙计们,今儿可是冰雪节,店里消费半价优惠还额外赠送一盘姜饼人!”

      叮铃——

      看来酒馆又来了一位新客人,我在心里嘀咕道。那是一位有些狼狈的黑发中年人,我看不清他的面容,他的脸被一圈有些破旧的暗红色围巾遮挡身穿一件黑色的长款大衣。

     “恕我直言这届的圣诞老人车技烂透了!”他将覆盖在头顶上的积雪拍下来,于是坐在了我面前:“请给我一杯热奶茶,谢谢。”

       真狼狈啊。这是他给我的第一感觉。

       他将围巾摘下露出原本的面容,那是一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庞,“Mar…”我冷静地将最后的音节硬生生地吞下去。那双翡翠般的眼眸让我想起的故乡的森林。

     “没想到你居然跑来这里喝闷酒,师兄。”他依旧用着戏谑地语气对我说道。

     “Markus。”

     “把它染回来,你看上去像极了邋遢的街头流浪汉。”











文中所含彩蛋:
除去冬季召唤师地图的梗是我写的比较明显的彩蛋。
实际上马库斯在进酒馆前真的被圣诞老人驾驶的雪橇溅了一身的雪,圣诞老人其实就是布隆(可以参考一下他今年的皮肤)
以下彩蛋私设颇多:

1.将军失踪后为了掩饰自己的身份讲自己引以为傲的红发染成了黑色

2.关于Markus和Marcus
实际上里托是故意喊『Markus』这个名字,我们都知道将军其实是『Marcus』
雇佣兵们除了前线的任务事实上他们也在寻找着失踪的将军,假设里托带有口音那么两个音节是有点微妙。

关于『Markus』
这个其实是出自伊莉丝背景故事里面的诺克萨斯人,虽然中文翻译也是马库斯。

事实上他和『Marcus』将军并不是同一个人,只是刚好两人都是『马库斯』罢了。

3.老板曾是位比尔吉沃特的水手,早年曾在弗雷尔卓德酒桶·古加拉斯的酒馆停留过一段时间。
这也是他酒馆装潢为何是北国风格的原因之一。

 
评论

© 水溶A牌云豆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